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风采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杨鑫铨:酷酷工作狂,萌萌暖男心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06-23 10:56 浏览数:3479

又到了栀子花开的季节,我的学生在校园里拍着各种“行为艺术”的毕业照。六年前,我也像孩子们一样,在母校长沙理工大学的云霞山畔、云影湖边留下了我求学生涯的最后剪影。

人们说,对一个地方留恋是因为那个地方有值得留恋的人或事。是的,在长理求学的三年,我遇到了人生路上对我影响至深的人,我的导师——杨鑫铨老师。

该怎样来描述他?不苟言笑、一身正气、勤勉务实、认真严谨……其实,我的内心一直是很怕他的。好吧,斗胆给老师贴上四个“名牌”:

酷酷工作狂。他是那样敬业,“办公室就是他的家”,我常需要向他求教,每次联系他,他都在“办公室这个家”,无论工作日或者周末、无论白天晚上。我也曾问过他:“不累么?”他呵呵一笑,“有成就感、乐在其中!”

满满正能量。三年里,我从未听他发过任何牢骚和不满,他常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人要问心无愧,做事要尽全力”、“生活会让你经历很多,要做一个有心人”,我佩服老师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宽广的胸襟,他酷酷外表下那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我。参加工作第一天,我收到他发来的短信:少说话、多做事,好好历练,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老师的话,成为了我的工作箴言,指引我奋斗。

孜孜治学情。研一时老师每周五会很准时的问一句:“书看了吗?”这句简单的话语可以震慑我很久,让我不敢懈怠。时间长了,老师的话形成了条件反射,我也养成了在周末回顾一周所学的习惯。毕业凌乱季,既要找工作也要完成学位论文。我一遍遍的写,老师一遍遍的改。某次招聘会结束已近晚上十点钟,老师让我返校后拿论文修改稿,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老师办公室,看到论文已被他用红笔圈圈点点,甚至标点也不例外,除了忐忑更多的是感恩。

萌萌暖男心。老师看起来很严肃很难接近,实际上他有一颗“暖男心”。他很细心也很贴心,好多小细节都让我很感动。一起参加学术会议老师开车来宿舍楼下接我,我受宠若惊,老师却说:“你走路花的时间长一些,我开车快一点。”周末老师常问我“过来吃饭么?”让异地求学的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幸福感爆棚。工作后,偶尔向他吐槽人际关系,他总是要我换位思考、主动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成长路上遇到这样一位充满人格魅力的导师。每次与老师交流,都让我豁然开朗,像“打了鸡血一样”拥有前行的力量。现在的我,正渐渐向他靠拢,想要追随他并成为像他那样的人。

感谢长理,让我在美丽的云塘遇见好老师;

感谢恩师,您的强悍影响助我成长;

感谢生活,我会努力!

                                 (文\2009届毕业生沈菊生 工作单位: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工作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