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五湖四海同为制造梦 海阔天空共铸中国魂-记2016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湘电集团曾毅讲座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8-04 16:44 浏览数:54

为暑期学校学员授课。

课间,曾与学员们相互交流。


湘电风能研究院院长、技术副总经理、高工曾毅于8月2日在湖南科技大学工程研究中心以“智能制造在风电产业中的应用”为主题给湖南省2016年“智能制造中的新技术、新装备与新模式”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授课。

曾毅从风电产业的角度为学员们介绍了目前国内外风电发展行情、智能制造的概念、智能制造在风电产业中的应用、智能测试相关技术及湘电集团在国家“十三五”风电设备科技创新目标下自主研发的5MW海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的情况。

曾毅的授课让暑期学校的学员们了解到企业建立的风电整机产品研发平台不但能够为企业系列机型的研发及产业化提供可靠保障,也能为海上风力发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风力发电技术前沿、共性、基础性的技术研究工作的平台,同时还有能力为风机关键部件的研发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文\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链接:

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创建于1936年的国民政府资源委员会中央电工器材厂,1949年由人民政府接管,1953年更名为第一机械工业部湘潭电机厂,享有中国机电产品摇篮的美誉。一五期间被列入国家156项重点建设项目,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电工行业的骨干企业、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的生产、研制基地、国防装备定点生产厂家。从20世纪60年代起,先后为北京、天津、平壤、德黑兰等城市提供地铁配套电机电控设备1000多套;80年代跻身于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行列;90年代列入520户国家重点企业。

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湘电风能是湘电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九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二十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和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具备年产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一千台的能力。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直驱式风机设计制造技术、一流的生产制造设备、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是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湘电风能不断成长壮大,逐步得到市场认可。针对目前国家对风电产业的政策调整,他们以夯实基础、提升管理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在企业内部掀起了决战四季度的高潮。到目前为止,湘电风能在全国的装机容量,排名已上升到全国第五。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