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电科院赵江河高工应邀到长沙理工大学讲学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11-30 13:13 浏览数:89


洪源渤副校长为赵江河教授颁发长沙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会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11月26日,中国电科院赵江河高工受邀到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讲学。长沙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洪源渤,电气学院院长曾祥君、副院长夏向阳及教师代表出席,电气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会议由电气学院院长曾祥君主持。

报告会前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曾祥君首先对赵江河高工的个人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对其能够受邀来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洪源渤为赵江河颁发了长沙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赵江河围绕智能配电网方面的内容,介绍了智能配电网的发展及趋势,智能配电网的技术体系,分布式电源和电动汽车对配电网的影响以及国际智能配电网的发展差异等。并对智能配电网技术中的配电自动化建设,配电信息交互核心标准和配网关键的技术框架进行了详细分析。他特别指出,配电自动化系统和信息交互标准对智能配网供电能力以及可靠性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

报告会后,赵江河就相关研究热点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文\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


报告人简介:

赵江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担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配电自动化学科组成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标准评审专家,国家电网配电自动化领域专家、标准评审专家、科技奖评审专家、产品招标评审专家等。全国输配电协作网配电专家组长。国家电网智能电网专家。主持参与国家电网《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与规划》、《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研究》、《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研制规划》等国家电网的智能电网主要纲领性技术报告的编写工作。负责或参与国家电网配电自动化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技术研究。近期着重研究配电自动化领域,出版专著《IEC 61968与智能电网应用》、译著《智能电网标准》合著《现代配电自动化系统》,在国内核心刊物和国际论坛发表大量论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