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3-10 16:20 浏览数:72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例会召开。

校长秦裕辉讲话。


3月9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校长秦裕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培养单位相关人员、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彭清华主持。

秦裕辉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是关乎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严抓落实,要从体制、机制上根本改变,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办法。针对研究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对症下药,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二是统筹协调,划分权限、明确职责,严格把控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三是严把“入口关”,确保优质生源;严把“出口关”,确保质量监管。杜绝“导师发帽子,学生混日子”,完善退出机制。

彭清华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迫在眉睫,要在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上继续发力,下真功、出实招,他建议:一是尽快出台相关制度,提高导师遴选条件、招生资格认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二是设立“奖惩”机制,加大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力度,加大问题论文抽检相关人员处罚力度。三是改革和完善校院二级管理体制,强化导师主体责任,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阳仁达通报了研究生培养有关情况,并对近期工作作了部署,副院长何文智就研究生质量满意度调查情况作了简要分析。

下午,阳仁达主持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务虚会,会议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研讨。(文/胡淑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