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学术活动 > 正文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文丕华教授莅临长沙理工大学讲学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4-13 10:31 浏览数:21


文丕华教授为同学们解释有限块体法。


4月10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文丕华教授应邀到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作了“有限块体法在断裂力学中的应用”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学习交流。

文教授从数值计算的发展史入题开始讲座。他表示,有限差分法是最早提出的数值计算方法,随着计算机的发展,具有强收敛的有限元法得到了广泛应用。经过多年的研究,边界元法、无网格法等数值计算方法得到相应发展。

随后,文教授重点对数值计算领域最新提出的有限块体法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有限块体法在一维和多维上的概念和原理,并以地下工程的无限域问题为例介绍了无限元方法。他还结合热力学、弹性力学、断裂力学对有限块体法进行应用展示,使研究生们领略了有限块体法的丰富内涵。(文/夏琪丽 杨爽)


专家简介:

文丕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工程材料系教授。1985获中南大学硕士学位。1993年师从于被誉为断裂力学之父的D.P.Rooke教授和M.H.Aliabadi教授,1995年获Wessex工学院与普茨茅斯大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南大学教授,从事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三十多年。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