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学术活动 > 正文
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做客湖南商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1 08:42 浏览数:24



钟扬教授作“如何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水平”专题讲座。



4月14日晚,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应邀做客湖南商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作了一场关于如何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水平的讲座。全体研究生、部分导师和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副校长王明高教授出席,研究生院院长周鲜成教授主持讲座。

钟扬教授从论文写作的重要性、论文写作的六个等级、理科与文科论文结构和写作方法比较、常用写作技巧等方面,阐述了怎样撰写一篇逻辑严谨、论点论据链完整、论证充分、修辞得当的学位论文。其中,他对论文写作中经常被忽视的一些重要细节,如写作的读者视角、论点的排序、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的匹配、动词的选择与运用、调查问卷的设计方法等,都做了详细的解释和指导。他强调,论文写作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另外,他也指出,论文归根结底体现的是一个人的文化底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王明高总结时表示,钟扬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指导性强,大家一定要从中认真学习和体会,勤加训练,不断提高论文的写作水平。他还进一步对全体研究生和导师提出要求:第一,学术论文写作要提升创新意识;第二,要注意学科间的融合,既要培养文科的情怀,又要学习理科的思维和方法;第三,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维护学术的尊严。(文/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