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学术活动 > 正文
中科院朱莉琪研究员莅临湖南师范大学讲学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5-03 10:43 浏览数:18


朱莉琪作《学前儿童发展研究的设计与写作》专题讲座。

4月27日上午,中科院心理所认知与发展心理研究室副主任、中科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莉琪研究员莅临湖南师范大学世承讲堂,带来了题为《学前儿童发展研究的设计与写作》的讲座。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相关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朱莉琪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研究设计的内容和写作方法,她指出,我们可从实践研究和相关文献中选择研究课题,要选择具体、明确、有研究价值的问题;在选择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时,要考虑到研究目的、被试的具体情况和各种主客观条件,并要保证研究的信度和效度;实施研究和搜集数据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之前制定的程序操作,并尽量避免“主试期望效应”和“被试期望效应”。在实际写作时,研究报告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等写作内容也要合乎规范,体现独立性、自明性、创新性。

在现场交流环节,朱莉琪研究员就“研究报告的撰写如何寻找切入点、如何体现创新性”等问题为听众给出了一定的建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文/李雯婕 文铭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