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学术活动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石鸥教授到湖南师范大学讲学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6-06 16:15 浏览数:191


石鸥教授作“信息技术时代的挑战:核心素养与课程改革”的主题讲座。


6月1日晚,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石鸥应邀到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讲学,作了“信息技术时代的挑战:核心素养与课程改革”的主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辛继湘教授主持讲座。

石欧教授首先从信息技术与教育整合的整体出发,结合教育改革的特点,指出核心素养的提出不但是时代必然,更是应对知识本体教育的重要举措。关于核心素养的内涵,他认为,核心素养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分为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3个方面,综合表现为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基于课程改革和教学评价,石欧教授还进一步论述了培养核心素养的必要性和价值意义,并指出,核心素养已成为当前许多国家教育改革的支柱性理念,对指导课程改革、开发教材与课程资源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石欧教授以渊博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使大家深受启迪,倍受鼓舞。(文/李雯婕 樊蒙蒙)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