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文体活动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暨第九届研究生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举行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6-09 16:46 浏览数:397


参赛选手演唱《beautiful》、《Lady marmalade》。

参赛选手演唱《失恋阵线联盟》。

学校领导与晚会演员们合影。


6月7日晚,湖南科技大学南校俱乐部里灯光璀璨,尖叫声、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2017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暨“唱响心声•音为梦想”第九届研究生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在此拉开帷幕。副校长陈安华、刘友金,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华人学者王钢教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院领导老师与现场千余名研究生们欢聚一堂,共话离别之情,共享音乐盛宴。

“我爱科大,我最舍不得的就是我带不走的......”LED屏幕上,镜头下的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们动情地回忆着曾经的校园生活、诉说着别离时的眷恋不舍。学校领导和老师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对研究生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与祝愿,祝愿他们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服务社会的奋斗过程中追求卓越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在离别的淡淡忧伤与美好祝愿里,第九届研究生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的硝烟悄然升起。10名选手依次登上决赛舞台,拉开了飚歌竞技的战幕。来自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廖佳伟第一个上场,演唱《灌篮高手》的主题曲《只想大声说爱你》,活泼可爱,俏皮灵动。外国语学院的张棣莹身材火辣,身着黑色小礼服,摇曳生姿,星范十足,一曲《welcome to burlesque》带来了一股热辣的欧美风。土木工程学院杨梦昌翻唱刘德华的闽南语歌曲《世界第一等》,为观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声线体验。一袭粉色长袍,一缕婉转妙音,一位温柔佳人,人文学院牛心雨别出心裁,带来轻缓悠扬的古风歌曲《幽狐》,如空谷幽兰般酥软人心,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传统东方的美感。建筑与艺术学院刘宇城将抒情和摇滚巧妙融合,《一次就好》和《伤心的人别听慢歌》从低吟轻语到唱跳齐下,其起伏跌宕之风格迅即燃爆全场。微信墙上不断刷新,“粉丝们”给力上墙,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艺术学院杨璇一开唱便引发全场尖叫,《beautiful》舒缓的旋律,犹如夏日里的飘来的一丝清凉。脱掉外套之后,杨璇开始劲歌热舞,一曲《Lady marmalade》,加上好友伴唱,将观众们带入了纸醉金迷的巴黎“红磨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姚圳怀主打90后情怀,《失恋阵线联盟》唱出了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青春气息。艺术学院赖庆林带着他的乐队,用原创歌曲《无形的力量》充分展现了摇滚的动人魅力。绚烂的镁光灯、飞舞的七彩泡泡,教育学院王润垚将《一路上有你》的浪漫甜蜜娓娓唱来。贝拉组合张敏、马志祥将民俗唱法和美声唱法完美结合,圆润的唱腔、空灵的嗓音演绎了歌曲《爱的史诗》,令人陶醉。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也为大家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小品--科大首场大型交友节目《非诚勿扰》。他们一改往日在工作中严肃认真的形象,在台上纷纷使出洪荒之力飙起了演技。“女神”、“萝莉”、“御姐”、“胖妹”四位风格迥异的女嘉宾,与“才子”、“土豪”、“浪子”、“骚男”四位男嘉宾互怼,展开了一场啼笑皆非的相亲。“你是风儿我是沙,没人选我天要塌......”一号男嘉宾用诙谐的打油诗,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最终,经过三位专业评委老师以及各学院选派的50位大众评审打分,艺术学院杨璇获专业组一等奖,艺术学院贝拉组合、赖庆林获专业组二等奖;人文学院牛心雨获非专业组一等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姚圳怀、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刘宇城获非专业组二等奖,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廖佳伟、外国语学院张棣莹、土木工程学院杨梦昌、教育学院王润垚获非专业组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刘宇城获得。(文/杨欢 摄/许可丹)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