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研究生工作 > 正文
青春不散场 扬帆正当时——长沙矿冶研究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暨学位授予仪式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7-24 17:53 浏览数:459


长沙矿冶研究院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毕业生代表发言。

部分毕业生合影。


7月18日,长沙矿冶研究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暨学位授予仪式。该院党委书记、学位委员会主席谢建国教授,导师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宁顺明教授,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志刚,团委书记修大勇出席,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及20余名研究生参会。欢送会由该院研究生办彭运军老师主持,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谢建国宣读了《关于授予袁振宇等8人硕士学位的决定》。谢建国肯定了8名毕业生三年来在学习和研究中付出的努力,并向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谢建国宏观分析了当前的社会环境,要求毕业生们做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力争成为行业内的大家。谢建国还强调,毕业生们正处于从学生到科研工作者的转型期,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最终“积小流以致江海”,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宁顺明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首先,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身份,将“在学校中学习”转变为“到工作中学习”,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勇敢面对工作中即将出现的一切困难。其次,他要求同学们怀揣梦想,不忘初心,始终发扬长沙矿冶研究院的科研精神。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要有感恩之心,大家的成长离不开外界的帮助,成长的同时,要记得报答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与会者集体观看了毕业生电子相册,共同重温与毕业生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在校研究生以小视频的方式向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表达了祝福。

毕业生代表刘铭和王丽娜发表毕业感言。在发言中,他们动情地回顾了在院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感谢了导师和院领导对其学业上的谆谆教导和生活上的关心;并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报效家国。其他毕业生也通过小视频表达了对母校师生的祝福之情。

学位授予仪式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进行。谢建国、宁顺明、雷志刚、修大勇分别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们的学习生涯已告一段落,而他们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青春不散场,扬帆正当时。相信毕业生们会以这一天为起点,在职场的海洋中拼搏创新,斗志昂扬地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起航!(文、摄/韩德奎)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