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社会实践 > 正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暑期赴郴州市湘南国际物流园开展专题调研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8-07 15:23 浏览数:242


研究生暑期实践团在郴州铁路口岸展开实地调研。

研究生暑期实践团在郴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展开实地调研。

研究生暑期实践团在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展开实地调研。


8月1日-8月3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在郴州市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湘南国际物流园区),开展了“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多式联运体系”的专题调研实践活动。

8月1日,实践团队在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的带领下赴郴州铁路口岸展开实地调研。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颖波先生、商务科科长刘彦波先生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队一行。郴州铁路口岸暨铁路物流中心项目,是湖南省首个按照“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模式设计建设的一站式快速大通关平台,各类货物在郴州铁路口岸通关后,可直接“漂洋过海”,为企业大幅度降低物流成本,对郴州打造内陆“无水港”,承接产业转移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8月2日,团队开赴郴州亿达物流有限公司(郴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郴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主要是负责进出口快件货物的接单审核、税费征管、转关、查验、放行、结关理单、风险管理及快件业务统计等工作。在工作人员专业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进出口快件的通关流程,学习了进出口检验检疫的基本流程和手续。同时,在场作业人员详细地为实践团队解答了疑问,并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使同学们对于整个货物的进出口过程有了深入了解,与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形成了有效的结合。

8月3日,庞燕教授带领暑期实践团队到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调研。公司总经理欧德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概况,并兴致颇高地与团队成员就公司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团队成员收获到了许多课堂以外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均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研究中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文/刘汝丽)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